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战残疾士兵找到新战场 欲夺北京残奥会金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伊战”受伤的美国士兵正在为北京残奥会金牌而战。

  自2003年3月“伊战”开战以来,共有近16000美国军人在作战中受伤,其中有400人被截肢。目前部分伤兵参加了伤残老兵训练队,希望在参加北京残疾人奥运会时夺得金牌。

  陆军军士博兹克是其中一员。博兹克在一次执行任务遭到一枚地雷的袭击,虽然保住性命,但却炸掉了两条腿和右臂。尽管他受了如此可怕的伤害,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他参加了伤残老兵训练队,期望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战场”上出战。

  

伊拉克战场返回的美军残疾士兵让美国残疾人奥运会代表团拥有了充足的后备力量。目前从伊拉克返回的残疾士兵中已有60多人可能成为美国残奥会代表团的一员,他们将参加力量举重、箭术以及
乒乓球
等体育项目的比赛。

  约翰·罗吉斯特是参加过1990年海湾战争的美国老兵,他目前负责美国的残奥会学院,他说:“这对残奥会运动来说是一针兴奋剂,具有直接的推动作用,残奥会对受伤的士兵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激励因素,可以指导人们认识到什么可以实现。”

  引人注意的是克莱蒙斯,这位25岁的作战军医在密西西比州时擅长足球、篮球和棒球。今年二月份,在巴格达街头执行任务时右腿被从膝盖上面炸飞,当时他在救护一名受伤的战友。

  克莱蒙斯的目标是参加力量举重,他说:“体育让我们知道我们也许会有不幸的日子,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样,但我们仍然可能继续生活,继续参与竞争。你不能掉进痛苦中不能自拨,自怨自怜地让日子从身边溜走。”

  22岁的盖塔德在巴格达执行任务时乘坐的车受到袭击,右腿膝盖以上被节肢,左腿安装了一个钛棒,后来中风,身体左半边麻痹,他有希望夺得奖牌,因为他在今年的纽约马拉松比赛中曾跑出了2小时21分钟的成绩。他说:“尽管我受了伤,我仍要继续寻找自由。”

  像这样遭遇不幸的美国士兵还有很多。罗吉斯特与200多名从伊拉克战场上回来的断肢伤兵进行了接触,挑选了61个有条件加入残奥会代表团的士兵,他在加利福尼亚举办了两场训练比赛,以便让这些老兵能够尝试一下比赛,

  另外,下月他还将在乔治亚州举办另一个比赛。他所有的资金都不是来自美国国防部,但他却不愿意批评政府,他说他喜欢独立地进行残奥会军事训练计划,由美国奥委会支付费用。

  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保证军队残疾人员能够参与美国军队世界级运动员计划参加健康人奥运会,这样可以让这些残疾军人能够像其他军人运动员一样得到全额工资,而不是仅仅得到退役福利。必要的立法调整已经作为一个草案的内容提交给了国会。

  对于美国的残奥会运动来说,大量伊拉克伤残老兵回到美国为其带来了一个完全的周期,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许多年轻的美国伤残士兵回到美国,促使美国发展了残疾人奥运会运动。后来的战争也让每届残奥会代表团招到新的选手,但没有哪一次比得上伊拉克战争有这么多的伤残士兵可供挑选。

  也许最非凡的还是博兹克,去年十月的一次袭击让他的四肢失去了三肢,他的女朋友杰米对他的勇气深表敬佩,去年12月31日,也就是在他用假肢首次站起来的第二天,他们结婚。

  几个月后,这位来自北卡罗莱纳的小伙子又开始运动了,他从事滑水运动,还尝试了其它运动,包括游泳、箭术和排球。罗吉斯特对他的勇气和能力感到高兴,而博兹克也意识到,他正在为进军

北京奥运会而拼搏。(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