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认为审判萨达姆的法庭是公正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6日电(记者 惠晓霜)正在日本访问的伊拉克总理贾法里6日说,审判伊前总统萨达姆的法庭是“民主和公正”的法庭。

  贾法里当天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民主和公正的法庭,它给了他(萨达姆)很多发言机会。”贾法里同时表示,法庭必须保持其独立性,而伊政府的工作就是为这一点提供保障。

  对萨达姆的审判在休庭一周后于5日重新开庭。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对法庭的合法性提出异议,在遭到拒绝后,辩护律师团退出法庭以表示抗议。法庭最终作出妥协,审判重新进行,有两名证人首次就“杜贾尔村”案出庭作证。

  贾法里在记者招待会上再次表示,希望日本延长将于本月14日到期的对伊重建援助行动,不要撤出驻扎在伊南部的自卫队。据悉,日本政府可能于本周内就此作出决定。此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言论显示,日方倾向于再次延长自卫队驻伊期限一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