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新任陆军司令强调与猛虎组织建立对话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2月6日电(记者 陈占杰)斯里兰卡新任陆军司令丰塞卡6日对新闻界说,政府应该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建立对话机制,以便使该组织继续遵守停火协议。

  当天正式就任斯里兰卡陆军司令的丰塞卡在谈到4日和6日在北部贾夫纳地区接连发生的两起地雷袭击事件时说,他不认为这两起事件“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常规战争”,但他的
军队随时准备对付来自猛虎组织的任何威胁。

  丰塞卡说,虽然猛虎组织否认制造了这两起导致14名军人死亡的事件,但贾夫纳地区只有猛虎组织具有实施此类袭击的能力。他说:“我们必须采取措施防止此类袭击事件再度发生,但我们也需要与猛虎组织对话,让他们帮助避免发生此类攻击事件。”

  他说,2002年政府与猛虎组织签署的停火协议给了猛虎组织喘息的时间,政府军和猛虎组织在沟通上也存在障碍。

  丰塞卡此前在就职演说中说,斯里兰卡军队将以最大的耐心维持停火现状,而不会受挑衅行为左右。

  最近接连发生的袭击事件已经使一些分析人士担心停火协议能否继续维持下去。猛虎组织领导人普拉巴卡兰上个月表示,该组织将给新总统一些时间来准备和平谈判,但如果新总统拿不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该组织将加强其“争取自决的斗争”。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为寻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同政府军作战。连年的战争使6万多人死亡,国家的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在挪威等国家的斡旋下,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2月份签署停火协议,随后举行了6轮直接谈判。但猛虎组织于2003年4年退出和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