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十五”期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巨大成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9: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徐壮志、李宣良)“十五”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着眼于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的历史使命,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巨大成就。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央军委提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目前,全军各级指挥手段已实现自动化并快速向信息化发展。军队信息化建设与国家信息化建
设形成相互促进的新局面。

  随着编制体制调整和裁减员额20万任务的完成,中国军队的编成结构更加合理。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机构精干、指挥灵便的新型军队体制编制正在形成。

  2003年12月重新修订颁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条例》,明确提出政治工作是构成军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2005年10月20日,全军政治工作网正式开通,这条政治工作“信息高速公路”将逐步辐射到全军基层部队和院校,最终形成一个以全军政工网站为核心、覆盖全军的政治工作网络体系。

  2003年,中央军委出台《实施军队人才战略工程规划》。中国军队依托国民教育的雄厚资源,军事人才培养之路越走越宽。全军已先后与100多所地方高校签订了依托培养协议,招收选拔国防生数万名。

  从2004年7月1日起,中央军委在济南战区实施的大联勤改革试点正式启动。三军一体、军民兼容、平战结合的后勤保障体系开始形成。同时,依托国家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武器装备的综合保障水平有了新的提高,逐步向全系统、全寿命管理的方向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