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女证人血泪控诉:遭严刑拷打 暗示被强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9: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6日,伊拉克特别法庭第4次提审前总统萨达姆及7名前政府高官。首位女证人也出庭就1982年杜贾尔村屠杀事件作证。这位女证人坐在布帘子后面,声音也经过了技术处理,她声泪俱下地讲述了惨遭萨达姆密探殴打并虐待的经过。

  据美联社报道,这女证人被称为“证人A”,她讲述了在1982年杜贾尔村暗杀萨达姆未遂事件后,自己是如何被拘捕并被严刑拷打的。萨达姆坐在被告席上面无表情地倾听了她
的证词。

  女证人坐在一块淡蓝色布帘子后面作证说,上个月因癌症去世的

伊拉克前情报官员谢赫命令她脱掉衣服。“他朝墙开了一枪,我以为那是真子弹,其实只是空包弹。我被迫脱掉了衣服,他举起我的腿,并绑住我的双手。他不断对我实行电击并且打我。”

  当女证人开始说话时,辩护律师抱怨说听不清,因为她的声音经过了技术处理,显得有些别扭。随后,主审法官阿明要求关掉声音调节器,允许辩护律师听证人的原声。但旁听席和记者席上的人还是无法听请女证人的证词。法官下令暂时休庭,在重新调试了设备后,这名女证人继续作证。

  女证人说,杜贾尔屠村事件发生时她刚刚16岁。她在作证过程中几次中断,并且哭泣。尽管她没有直白地说,但却强烈暗示自己被强奸了。当法官后来又问她关于"被袭击"的事情时,证人再三重复说自己被命令脱掉衣服,被不断殴打并遭电击。

  “我恳求他们,但是他们仍用手枪打我,他们大概有5个人或者更多。”被严刑拷打后,女证人说自己被扔进情报部大楼的一个房间,房间的

天花板和墙壁都是红色的。被关在那幢大楼里的囚犯只有水和面包。

  证人说,因为严刑拷打,她甚至吃不下东西。后来拉,她和其他囚犯被转移到了阿布加里卜监狱,在那里继续被严刑拷打。(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