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部门相信基地重要人物拉比耶已毙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日前宣布“基地”重要人物哈姆扎·拉比耶已经在巴基斯坦被炸死的消息。一位美国官员5日表示,美国情报部门相信他的说法。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此时,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认为这个人还活着。你总是到处寻找可以确定其身份的线索,但在此刻,没有任何理由相信穆沙拉夫所言不实。”

  据报道,拉比耶本月1日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处部落区的一次导弹袭击中丧命。

  穆沙拉夫在12月3日访问科威特时证实了拉比耶的死,并称是“百分之两百地肯定”。

  然而,总部设在伦敦的伊斯兰观察中心的领导人亚西尔·塞瑞(Yasser Sirri)则称,拉比耶还活着。

  塞瑞向法新社透露:拉比耶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已经死亡。但拉比耶逃脱了,他只是一条腿受了伤。

  本月4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表示,美国还没有到证实拉比耶死亡的时侯。他说:“很显然,我们仍在调查此事。在此时,我们还不能公开证实他已经死亡。”(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