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同意联合国监核会继续在塞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12月6日电(记者陈德昌)据半官方的塞浦路斯通讯社6日报道,塞浦路斯内阁5日作出决定,同意延长联合国处理伊拉克问题的监核会在塞办事处的运作期限。

  塞政府发言人6日说,塞之所以同意联合国要求延长监核会办事处在塞的运作时间,是因为塞一贯奉行向联合国提供一切便利的方针,同时这样做也可以加强塞浦路斯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作用。

  2002年10月,塞浦路斯、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协议,决定在塞设立联合国监核会办事处。办事处由5名专家组成,职责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定,帮助核查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根据联合国的要求和塞内阁的决定,在塞监核会办事处将工作至伊拉克的有关问题得到解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