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工门女主角将离职 可能对布什政府提起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与美国“特工门”女主角普拉姆关系密切的人士称,普拉姆9日将从中情局离职。对普拉姆中情局秘密特工身份被泄案的调查已使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利比遭到了起诉。

  43岁的普拉姆曾是中情局跟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事务的特工,但专栏作家诺瓦克2003年夏天在一篇文章中披露了她的身份,这使她的秘密特工生涯陷入危险之中。

  朋友说,这位一对5岁双胞胎的母亲想花更多的时间与她的家人在一起。尽管她和她的丈夫的照片曾出现在《名利场》杂志上,但她不打算就“特工门”事件发表看法。人们猜测她可能会对布什政府提起民事诉讼,她将在民事诉讼状中指控布什政府泄露了她的身份,从而毁掉了她的职业生涯。

  前中情局官员、普拉姆中情局受训时的同班同学约翰逊说:“她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她再也不能执行秘密特工的任务了,这曾是她生存的理由。尽管中情局的许多人支持普拉姆,但在她的身份被泄露后,她开展有效工作的能力已不可避免地遭到破坏。”

  普拉姆已在中情局工作了20年,她离职的决定将使她有资格在未来享受退休福利。她的退休日期将于明年1月生效,但9日将是她最后一个工作日。

  普拉姆的丈夫是前美国驻

伊拉克大使约瑟夫·威尔逊,他曾受中情局派遣于2002年2月前往非洲评估有关萨达姆从
尼日尔
购买铀的情报。威尔逊发现这些传闻无法进行核实,并公开批评布什政府利用这一情报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

  布什政府官员随后开始展开打击威尔逊信誉的活动,并在与数名记者的谈话中披露了普拉姆的特工身份,这一行为可能违反了禁止透露秘密特工身份的法律。一个联邦陪审团最近就以副总统切尼的助手利比向调查人员说谎有关的指控起诉了利比。

  司法部特别检察官菲茨杰拉德正在继续有关“特工门”事件的调查,他潜在的调查目标包括白宫政治顾问罗夫。罗夫已承认自己在与诺瓦克的谈话中提及普拉姆的特工身份。菲茨杰拉德已表示他计划向一个新的大陪审团提交证据。(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