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司法部长向萨达姆面授拖延计 老萨情绪高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4:1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萨达姆的第三次庭审为世人关注。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竟有美国人为老萨出谋划策。据英报报道,美国前司法部长、律师拉姆齐·克拉克在庭审前会晤了萨达姆,并向他面授“拖延计”。萨达姆情绪高涨。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刊登如下报道:

  为萨达姆·侯赛因的辩护律师团出谋划策的美国前司法部长,已经协助辩护律师们制定了一项辩护策略,其中包括拖延对这位前独裁者的审判。

  77岁的拉姆齐·克拉克于上周会晤了萨达姆。1967年至1969年在约翰逊总统手下任职以后,他一直在从事人权律师的工作。他们讨论了拖延审判进程的办法,例如邀请一名新的国际律师参加辩护,或是对控方证人的合法性提出质疑。许多控方证人再三要求不要透露自己的姓名,并在出庭时用屏风将其与他人隔开。萨达姆的首席律师哈利勒·杜莱米说,由于克拉克坚称辩护律师有权与当事人单独相处,双方得以在28日举行了会晤。

  杜莱米说:“我们被带到了一间屋子里,由美国士兵看守的萨达姆正独自坐在屋里的一把木头椅子上。克拉克第一个进屋,萨达姆站了起来。两人短促有力地握了一下手,并互致了问候。”

  杜莱米说,这位前

伊拉克领导人情绪高涨,他的见识给律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杜莱米说:“萨达姆请克拉克向美国人民致以问候,并对这位前司法部长说:‘我们必须把人民与领导人区别开来。大多数人现在都知道有关他们领导人的真相,以及领导人是如何对他们撒谎的。’”

  克拉克是萨达姆希望接手自己案件的几名外国律师之一。克拉克还是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辩护律师之一。目前,被控犯下战争罪行的米洛舍维奇正在海牙的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接受审判。

  杜莱米表示,虽然辩护律师们认为,根据国际法和伊拉克的法律,伊拉克的这个法庭是不合法的,但他们还是决定坚持到审判工作结束。

  杜莱米说:“我们的目的是向全世界证明,正在进行审判的人没有能力或权力这样做。”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