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80%的军事卫星需要进行更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3:0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11月11日综合报道] 11月11日,俄罗斯航天部队副司令称,目前至少有12颗美国侦察卫星在俄罗斯领土上空运转,而俄罗斯只有1颗在美国领土上空飞行。俄新社援引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波米诺夫的话说,俄罗斯航天部门一年获得的财政投资是8亿美元,而美国是其的30倍。

  波米诺夫在联邦委员会圆桌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军事太空的状态仍很危急。不可能
再继续生产老旧型式的卫星。而是需要新一代的卫星技术,用于导弹预警、信息收集和导航。超过80%的俄罗斯军事卫星都已超期服役。

  俄罗斯太空卫星群包含40颗军事卫星、18颗多用途卫星、以及38颗研究及商用卫星。到2005年11月11日,俄罗斯太空卫星群共有96颗卫星,其中有62颗卫星超过其使用寿命,占总数的65%。

  目前,有58颗俄罗斯军事卫星在轨运行,但只能覆盖地球表面三分之一的面积,而美国拥有一个能够监视全球的卫星系统。俄罗斯国防部部长伊万诺夫称,军方预计在2006年发射六颗新卫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