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理美国说法 巴基斯坦坚称基地新三号已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数名官员12月5日坚称,DNA检测和截获的通讯信息都表明,有“基地” 新任三号人物之称的哈姆扎·拉比耶已经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毙命。此前,华盛顿拒绝确认拉比耶已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5日表示,DNA检测以及其它情报能够证实拉比耶已死亡。三名情报官员解释说,其它情报包括截获的通信情况。他们还透露说,今年
11月5日,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曾发动过针对拉比耶的袭击,共有八人丧生。由于拉比耶经常改变藏身地点,因此他在两年多的搜捕行动中屡次逃脱。

  巴基斯坦内政部反恐负责人贾韦德·伊克巴勒·奇马指出,“我们是在确认拉比耶就是爆炸丧生者之一后,才宣布他的死讯的。另外三名死者中包括他的两名

保镖。”但他没有说明,巴基斯坦军队是否在爆炸现场找到拉比耶的尸体。尽管有证据显示,当时发生了导弹袭击,但奇马仍坚持说,拉比耶是在制造炸弹时被炸死的。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月3日抵达科威特访问时,“百分之两百肯定”拉比耶1日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地区丧命。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4日却拒绝确认拉比耶在巴死亡。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