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说美国不讨论危及情报安全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5日电 美国国务卿赖斯5日说,美国不能讨论那些可能危及情报安全、执法和军事行动的问题,希望其他国家也支持这个观点。

  赖斯是在出访欧洲之前在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她说,美国情报部门从“一小撮极端危险的在押者”嘴中获得的情报不仅在美国,而且在欧洲和其他国家也常常阻止了恐怖袭击,挽救了人们的生命。

  赖斯说,美国尊重欧洲盟国的主权。她同时透露,欧洲国家情报部门一直在与美方进行合作,从在押者那里获取情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披露,自2002年以来,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东欧一些国家设立了关押恐怖嫌疑犯的秘密监狱,中情局的飞机也曾利用一些欧洲国家领空和机场秘密转运疑犯。报道在欧洲引起轩然大波,不少国家要求美国作出解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