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总统重申与哈里里案无关 联合国质询5名叙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21:41 中国日报网站
叙总统重申与哈里里案无关联合国质询5名叙官员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2月5日再次否认叙利亚卷入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遭刺案,并提及一名曾声称叙牵涉其中的证人已经撤回证词。同时,联合国调查员开始在维也纳质询据称与此案有关联的5名叙利亚官员。

  据美联社报道,阿萨德当天在接受一家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对德国检察官梅利斯的调查结果“非常担心”。据悉,梅利斯是接受联合国的委任负责调查哈里里遇刺案,
他已经指控叙利亚妨碍联合国调查。

  阿萨德还说:“曾有证人作伪证,这令我们对调查的进展非常担心。” 阿萨德表示,他期望叙利亚被证明是清白的。

  同一天,一位未公开身份的奥地利外交官透露,联合国调查员已经开始在维也纳质询5名叙利亚官员。这项封闭调查在严密的保安状态下进行,有可能持续到12月7日。

  2005年2月1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的一次卡车炸弹爆炸中,哈里里等21人不幸身亡。叙利亚否认在此事件中扮演任何角色。

  叙利亚理发师、自称是情报人员的重要证人胡萨姆·塔希尔·胡萨姆最近翻供,声称自己是被哈里里家族和黎巴嫩官员贿赂,来陷害叙利亚。(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