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民调显示美军撤离比改善伊安全环境更紧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4日电随着伊拉克新一轮议会选举的临近,伊民众的反美情绪也日益高涨。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伊拉克选民要求新政府敦促美军撤离伊拉克的呼声,超过了改善国内安全环境的要求。

  在被调查的巴格达、基尔库克、巴士拉、希拉和纳杰夫5城的131名选民中,59人认为下届政府的当务之急在于将驻扎在伊拉克的外国部队驱逐出境,49人认为新政府应先着手
改善国内安全环境。

  调查中不少选民认为,美英等国驻军未能有效制止伊境内的暴力活动,反而使伊局势越来越混乱。

  与选民形成对比的是,眼下的议会竞选中,

伊拉克一些逊尼派政党明确把驱逐外国驻军当成首要任务,而另一些党派则认为,伊需保留外国驻军以防止爆发内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