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运粮车辆遭猛虎组织袭击6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20:35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2月4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国防部官员4日说,6名政府军士兵当天在北部贾夫纳半岛被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武装打死。这是双方2002年2月签署停火协议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4日13时左右,政府军一辆运送粮食的拖拉机行驶到贾夫纳城附近的坎德维尔时遭地雷袭击,6名政府军士兵当场死亡,另有至少1名士兵受伤。

  在贾夫纳地区3日发生的另一起暴力事件中,1名政府军士兵被打死、8名士兵受伤。近日,该国东部也发生多起与猛虎组织有关的暴力事件。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频繁发生的暴力事件可能会影响斯里兰卡新总统拉贾帕克萨重新启动和平进程的努力。11月19日宣誓就职的拉贾帕克萨总统多次表示,他主张以和平手段解决泰米尔问题。猛虎组织领导人普拉巴卡兰表示,该组织将给新总统一些时间来准备和平谈判,但如果他拿不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该组织将加强其“争取自决的斗争”。

  从二十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为寻求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一直在同政府军作战。目前,战争已造成6万多人死亡,国家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在挪威等国的斡旋下,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2月签署停火协议,随后举行了6轮直接谈判。2003年4月,猛虎组织退出和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