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一退休高级军官因贪污被罚做苦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12月3日专电(记者吴强) 据当地媒体报道,菲律宾军事法庭2日判处被控贪污公款的一名前军事审计官强制劳动2年。

  当晚,设在马尼拉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的军事法庭宣判退休陆军少将加西亚犯有贪污和非法获取财产、拒绝申报财产和隐瞒自己拥有美国“绿卡”等罪行。

  菲总统府当天对这一宣判表示欢迎,认为这表明任何违反法律的人都将受到惩罚。

  加西亚去年被控贪污近1亿比索(约合180万美元)。加西亚的案子1年多以来受到菲社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有关菲军队高层有贪污行为的传闻在2003年7月引发了一次小规模的兵变,因此菲总统阿罗约要求对加西亚贪污案件进行认真查处,以起惩戒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