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领导机关年终岁末送温暖边防部队喜事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0:25 解放军报
领导机关年终岁末送温暖边防部队喜事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云南边防连队联通全军综合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姜兴华、通讯员朱发江报道:“想不到边防连队也能联通全军综合信息网!”11月中旬,在云南边防调研的总部和军区工作组,对云南省军区党委着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记者走进某边防团四连前哨阵地的“网络室”,只见战士们在电脑前通过网络读“报”、看“书”。上等兵袁和边和记者聊着边通过全军综合信息网,阅读当天的《解放军报》。两年前,记者到过该连采访,那时战士们最快也只能看到四五天前的军报,课外活动也比较单调,如今边防连队变化实在大。

  南国海疆建成多功能远程教育基地

  本报讯 记者钱晓虎报道:海军舰艇部队首批多功能远程教育基地落户南国海疆。记者近日在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采访时看到,官兵们正在现代化多功能教室里接受远程教育、学习专业知识、上网查找资料。

  今年4月,海军启动舰艇部队多功能远程教育基地建设。目前,首批为30多艘主战舰艇配套建设的教育基地已经落成。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室功能齐全,既能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又能安排官兵自学;既适用于授课、讨论、演讲等传统方式,也具备网络、多媒体、影视等现代化教学功能,满足了官兵的学习需求。

  西北边陲执勤哨兵用上“保温岗亭”

  本报讯 佟悦亮、特约通讯员郑文法报道:11月以来,西北边陲天寒地冻,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警卫执勤的岗亭里却暖意融融,新式岗亭不仅可以遮风挡雪,下方的热风幕里还为哨兵送出阵阵暖风。

  勤务队指导员张滨林介绍说,过去,由于执勤岗亭设计存在缺陷和不足,加之冬天最冷时达零下30多摄氏度,岗亭如同冰窖。为改善哨兵执勤条件,兵团军事部专门拿出经费重新设计修建了保温执勤岗亭,根据冷暖风流动的特点,分别在岗亭上方安装了冷暖空调扇、下方安装了热风幕,彻底改善了哨兵的执勤条件。

  (题图:欧宗发摄于第二炮兵某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