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步行巡逻遭路边炸弹袭击 十名美大兵命丧费卢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7:36 新华网
步行巡逻遭路边炸弹袭击十名美大兵命丧费卢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袭击

  美国军方2日宣布,海军陆战队员1日在伊拉克费卢杰执行巡逻任务时遭路边炸弹袭击,10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今年8月以来,驻伊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

  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海军陆战队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65公里的费卢杰步行巡逻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触发爆炸的是“简易爆炸装置”。美军分析炸药成分后认为,装置由4座大型军火库中的炸弹组装而成。

  美军声明还说,遇难官兵来自海军陆战队第2远征军第2师第8团。这支部队今年2月抵达伊拉克。

  这次伤亡
是今年8月以来,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的事件。一辆军车8月3日在巴格达西北220公里的哈迪塞遭到一枚巨型炸弹袭击,14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1日的袭击被认为是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前反美武装攻势的一部分。美国军方高级官员2日说,伊拉克将出动22.5万名军人和警察为这次选举保驾护航,人数为今年1月过渡国民议会选举期间的近两倍。新华社记者史先振
步行巡逻遭路边炸弹袭击十名美大兵命丧费卢杰(图)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费卢杰展开行动。(路透社资料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