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退伍战士黄金文主动归队抗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6:13 解放军报

  本报九江12月2日电何元、涂敦法报道:连日来,前一天刚脱下警服回乡,第二天又主动返回警营的退伍战士黄金文,与部队战友一起连续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受到部队官兵和灾区群众称赞。

  黄金文在武警九江市支队服役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长、优秀党员。11月25日,黄金文告别首长和战友,退伍回到故乡。第二天下午,他从电视上看到九江地区发生5.7级地
震消息后,一心惦记着第二故乡的抗震救灾,立即踏上开往九江的客车。

  到达九江后,黄金文得知部队已开赴瑞昌

地震灾区。他顾不上吃饭,辗转赶往瑞昌,并找到部队领导,坚决请求编入救灾队伍。当天,黄金文和战友们一道奔赴瑞昌市重灾区紧急搜救、转移灾民。在一栋居民楼内,墙体大面积倒塌,忽然从一间屋里传来微弱的呼救声,黄金文顾不上墙体随时可能倒塌的危险冲进屋里,迅速救出伤者。随后,黄金文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汉仍在摇摇欲坠的房子里,迅即将老人抱出来,前脚刚出院子,就听“轰”的一声房子倒了下来。

  截至发稿时,黄金文仍和战友们一起,救灾民,运物资,搭帐篷,不知疲倦地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