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情报官员出书 称恐怖分子欲对美发动核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当澳大利亚警方最近宣布八名恐怖疑犯曾策划对悉尼附近的核电站发动炸弹袭击时,其它地方的安全观察家并没有对这一消息感到惊讶。

  美国官员和分析人士一直在警告说,“基地”组织或与其有联系的组织正在策划在美国领土上发动这样的袭击。被称为“美国人的广岛”的计划显然将纽约、迈阿密、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芝加哥、波士顿和华盛顿特区列为了袭击目标。

  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称,在十年内有可能发生针对美国领土的核袭击事件。著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则预测说:“一个核恐怖袭击事件是不可避免的。”

  美国陆军前情报官员迪安尼斯确信恐怖分子正在制订一份针对美国的核攻击计划。迪安尼斯曾是一位保守派共和党人,他在离开军队后成为《财富》杂志评选出的500位商业经理中的一位,但是他后来改变了政治理念,他现在是和平、社会正义、人道主义的支持者。

  在他的新书《美国人的广岛》,迪安尼斯称,美国数十年来不公正的外交政策应当为所埋下的仇恨的种子负主要责任,这些仇恨的种子将导致一场核灾难。

  迪安尼斯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美国的外交政策经常使人们遭到伤害并使世界变得更为危险,但由于主要媒体被少数只关心广告和发布支持政府信息的大公司所控持,美国公众并不知道这一情况。

  他说,美国在八十年代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场秘密战争是在阿富汗进行的,美国为此投入了60亿美元,中情局从40多个国家招募了数千名阿拉伯志愿者。事实上,“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是美国一手制造出来的。

  迪安尼斯还披露说,美国曾以书面保证不入侵伊朗和向伊朗支付80亿美元的代价使伊朗释放了被扣押的美国人质。美国为此感到耻辱,但由于不能违反协议就利用萨达姆来达到报复伊朗的目的。八年的两伊战争使一百多万人丧生,美国在两伊战争期间向

伊拉克提供了卫星情报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迪安尼斯称,穆斯林世界的人们反对的只是美国的外交政策,而不是美国人的自由和选举。他说,虽然美国的外交政策不会立刻发生改变,但是人们仍能影响美国作出的反应,越战的反战行动就是一例子。

  他说,越战反战行动没有对政府官员进行问责。如果当时以非法轰炸柬埔寨的罪名审判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和国务卿基辛格的话,那将向未来的领导人发出一个强烈的信息。现在的布什政府将不会如此胆大妄为。美国人应当明白,除非他们要求政府为它所作的事负责,否则他们中的许多人将死去,美国的一部分领土将因遭到核攻击而无法居住。(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