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欲增在印度洋影响力 印度宣布庞大海军采购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印度2日宣布了海军雄心勃勃的采购计划,并表示新的军事硬件将是印度在印度洋的战略地带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印度当局称,印度海军除了制造或购置船只、潜艇和飞机,还在加强与本地区其他国家的交往,以扩张印度在印度洋的影响。

  分析家指出,印度此举是向国际宣称要以其海上军力充当区内强国。

  印度海军总司令阿伦·普拉卡什表示,海军已向国有造船厂签订了建造27艘舰艇的承包合同,并已经开始了印度最伟大的计划——自行建造一艘航空母舰。

  他说:“我们正在减少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以减少支出和在供应方面的不确定性。”他同时补充说,最近签订一项总金额为21亿美元、采购六艘法国“鲉鱼”式潜艇的协议将加强印度海军的力量。

  他说:“可能还要采购36艘战舰,我认为现在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有如此庞大的采购计划。”

  他说:“印度渴望在世界占一席之地,因此我们必须拥有一支与我们的需要相称的海军。”他补充说,新德里已要求俄罗斯提供三艘最新型的躯逐舰级战舰。

  印度高级军事官员说,海军还将购置三十架长程升机,以取代现时的英式“海王”旋翼机,并等待美国租给印度两架“P-3猎户座”反潜艇飞机。

  印度一九九八年进行一系列核爆之后,已宣称自己是核武器国家。该国现正寻求建立海陆军配套平台,发射以导弹为基础的武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