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计划突检伊监狱 以防止伊内政部秘密虐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3:1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少校马丁·登普西2日说,美国计划突击检查可疑的伊拉克监狱,以防止伊拉克内政部私设秘密监狱虐待囚犯。

  上个月,美军对伊拉克内政部一座建筑的地下室进行突击搜查时发现170多名伊拉克囚犯,其中大部分为逊尼派阿拉伯人。他们营养不良,身上有被粗暴殴打过的痕迹。

  登普西说,美军情报机构正着手分析相关情报,先草拟一份可能设有秘密监狱地点的名单,以后发现的可疑地点将添加在名单上。由美国和伊拉克调查人员组成的联合小组将突击检查名单上的地点。

  他说,搜查行动最先将集中在巴格达市内和周边地区,随后再扩大范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