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火星卫星探测计划缩小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8:2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国际飞行网站2005年11月8日报道] 收集火星卫星样本的俄罗斯"Phobos-Grunt"计划,为节约成本已缩小规模,目前该任务预计将花费5300万美元。着陆器将于2009年10月由"联盟"-2 Fregat火箭发射,而不是先前计划的"质子"号火箭。

  在完成为期280~350天的火星之旅后,借助一个电子推进系统,"Phobos-Grunt"将进入火星的起始轨道,这将使它最终能够获得火卫一的重力。

  着陆器将着陆在卫星表面,在地表钻孔收集样本,并将样本放置在着陆器上的一个密封舱里。随后这个密封舱将被发射进入地球轨道,在几个月后重返大气层被回收。主航天器将停留在火卫一地表,继续远程观测火星。

  着陆器还将携带重达150千克的国际设备,其中包括4个重20千克的地表气象站,这些气象站将部署在

火星地表上。该任务的一个无线电发射机样机,将在2006年发射的RadioAstron卫星上进行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