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名“的哥”义务送老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6:51 解放军报

  11月30日,驻吉林梅河口市某部营区内锣鼓喧天,彩旗招展。“祝老兵一路顺风”等大红条幅高悬机关办公楼前,浓浓的离情别意在空中涌动。

  9时30分,由100辆车身贴着“老兵,一路走好”标语的出租车组成的车队驶入该部操场,等待着即将离队返乡的退伍老兵登车。

  该部官兵积极投身“第二故乡”建设,多次帮助驻地群众抗灾救灾,赢得了驻地群众的信赖与拥戴。这几天,得知该部因驻地偏僻复员老兵返乡送站困难的消息后,市出租车协会立即通过市交通文艺台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为答谢子弟兵对“第二故乡”作出的贡献,倡议出租车司机义务为复员老兵送站。倡议书播出不到一天,市出租车协会就接到近200个报名电话。协会从中挑选出100辆出租车组成拥军车队,义务为该部退伍老兵送站。

  锣鼓阵阵、鞭炮齐鸣,离别的时刻来临了。留队的战友和老兵相互祝福、依依惜别……“嘀——嘀——”10时整,100个车笛同时响起,100辆车缓缓驶出营区。

  10时40分,“拥军车队”驶入梅河口市火车站站前广场,老兵们井然有序地下车列队。车站上方横挂着“热烈欢送退伍老兵”的大幅标语。在简短的欢送仪式上,部队长张学锋深情地表达了部队党委对老兵临行前的深情厚望。梅河口市市长初公明代表梅河口市60多万人民群众表达了对退伍老兵的真诚谢意与衷心祝福。送站的官兵与老兵们齐声唱起了“送战友,踏征程……”,深情的旋律伴着壮行的威风锣鼓,凝固成激扬、难忘的军旅情结。(本报长春12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