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退伍战士受青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6:51 解放军报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北京军区某装甲团营区,目睹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退伍老兵择业招聘会。

  9时整,该团几百名退伍老兵在大操场为地方招聘人员上演了一场“才艺大展示”。威武勇猛的擒拿格斗、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身手不凡的攀登演示……老兵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这些退伍战士朝气蓬勃,具有强烈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
纪律意识,正是我们最需要的!”专程从天津赶来的某物流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10时30分,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各用人单位事先准备好的数百份宣传材料已经告罄,许多退伍老兵一边认真阅读相关资料,一边仔细填写求职自荐表格。

  “会不会开车?”“会,我还是红旗车驾驶员呢!”记者循声来到北京城建亚东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展台,看到汽车连二级士官申增强正在应聘该公司车管助理职位。经过交谈,公司副总经理韩涛对小申非常满意,双方当场签订了求职意向书。

  北京华创保安服务公司部门经理林永强告诉记者:“近几年我们公司招聘的30余名退伍老兵,目前个个成为岗位标兵。我相信,只要在部队练就过硬的本领,无论到哪里都会有用武之地!”

  “虽然10年前我就脱下了军装,但始终对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北京开远保安公司经营部经理赵呼生对记者说,“这次我们来部队招聘2008年

北京奥运会保安队伍培训骨干,就是看中了退伍军人的良好素质和过硬作风。”

  团政委柴小平向记者介绍,今年老兵退伍工作开始前,该团先后与80多家地方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洽谈,最终选定了保险、物业、保安、快递、餐饮等20余家用工条件较好的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据统计,在今天的招聘会上,该团有100余名退伍老兵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双向选择意向。

  (本报北京12月1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