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批新型机载弹药成为突袭利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12月2日电尚晓华、记者张金玉报道:西北某机场,战鹰编队携带着某新型弹药呼啸腾空,实施远程精确打击。很快,靶场传来喜讯:这批新型弹药全部命中目标。空军装备部积极改进机载弹药质量管理工作,由过去单一的产品实物检验,发展为全系统、全过程、全寿命机载弹药质量管理,使一批新型机载弹药成为空中突袭利刃。

  机载弹药的质量,直接关系空中突袭打击效果。一年来,空军装备部按照装备全系
统、全过程、全寿命质量管理的要求,建立了由部机关、军代表局、教学科研院所、试验基地、接装部队和修理工厂组成的军械通用装备质量监督体系,改变了传统的订货阶段军事代表事后验收模式,为实施装备研制、生产、使用、维修过程质量的一体化监督,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他们着眼部队作战需求和高技术装备特点,积极探索新的军检验收模式。为检验空中真实环境下机载制导弹药作战使用性能,他们组织部队对某新型导弹逐枚进行带飞检验,不仅圆满完成了试验任务,还使部队熟悉了新装备使用,加快了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进程。

  针对某新型弹药进入批量生产,科研生产高度交叉,工作效率难以保证的情况,他们及时组织力量开展专题研究,明确规定了产品从原材料出厂、军检验收到交付部队全程的质量监督工作制度和程序,使军代表工作有章可循,保证了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