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两名前情报部门高官因窃听丑闻遭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调查安企部和国情院窃听案件的首尔中央检察厅12月2日拘捕并起诉了涉嫌违反通信秘密保护法的前国情院院长林东源和辛建。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2月2日报道,检察厅指控林东源和辛建就任国情院院长时,涉嫌在国情院第8局科学保安局下设窃听组,经常窃听有名人士的手机通话内容。

  这两人每天分2次听取6至10件属于A级别的窃听内容汇报。并且,在国内发生重要事件时,他们还要求窃听组追加搜集相关的情报。

  检察厅在诉讼状里列举的窃听案件与2002年总统选举前夕大国家党金荣益、李富荣(现开放

国民党)前议员揭发的“国情院窃听文件”内容基本相同。

  此外,检察厅还证实辛建1998年5月时任国情院次长时,曾参与指挥性能优良的R-2窃听设备的开发,以及同年8月听取移动式窃听装备CAS的开发计划报告。林东源2000年5月任国情院长时曾听取成功开发20台窃听装备CAS的报告,并且还亲自批文要求制定窃听装备运行指南。(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