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大选前加强安全警戒 禁止非伊籍阿拉伯人入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9:46 中国日报网站

  随着伊拉克12月15日大选日期的临近,全伊加强了安全警戒。伊政府官员12月2日称,内政部已经禁止非伊拉克籍阿拉伯人入境,直待另行通知。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高级官员称,这是内政部长贾布尔在11月29日做出的决定。其中1名官员说,该举措是大选安保措施的一部分,包括机场、边境检查站、港口在内的全部边境地区都要执行。他还说这条禁令的期限是不固定的。

  另1名官员则称这条禁令将持续到12月17日止,正好是大选过后2天。两名官员都表示,禁令在执行过程中将不会出现例外。

  据悉,

伊拉克在今年1月30日的大选和10月15日的宪法草案公投中都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包括将所有边境检查站关闭整整3天。但这却是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对全部阿拉伯人实行禁令。

  巴格达国际机场一名移民局官员透露,当局已经从11月30日开始执行这条禁令,一些已经抵达巴格达的(非伊籍)阿拉伯人不得不再乘坐下一趟航班返回,但这名官员并没透露到底有多少人被遣返。(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