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延长停火1个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2月2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2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原定为3个月的单方面停火再延长1个月。

  普拉昌达在声明中说:“考虑到国内舆论和国际社会的民主呼声,我们决定将原来3个月的单方面停火再延长1个月。”

  今年9月3日,尼反政府武装宣布从当日起实施单方面停火3个月,并希望这一行动将有助于解决尼泊尔的问题。在接近停火截止日期之际,国际社会和尼泊尔国内舆论强烈要求反政府武装继续实施停火,人们担心停火结束后,尼国内会再度爆发武装冲突。

  自1996年2月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对政府军发动武装进攻以来,已经有至少1.2万人死于武装冲突,其中不少是平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