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忙于看守停车场的军队怎样在战场上克敌制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1:24 中国青年报

  如果你问一位士兵:“在部队的军事专业是什么”,在俄罗斯军队中,有可能得到的答复是“粉刷工”。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签发命令,严厉禁止俄军各级指挥官在部队营房外使用士兵劳动力,更不能商业出租士兵劳动力,否则最高可以判处15年有期徒刑。

  俄罗斯不少军官滥用士兵免费劳动力,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有位退役空降兵透露,他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服役期间,根本没有跳过伞,却熟练掌握了部队蔬菜大棚供热管铺设技能,经常在上司办的家禽养殖场扫雪,为营长家的住房天花板装修。

  军人的天职是战斗,难以想像把部下变做苦力从中牟利的军官如何指挥打仗,同样无法相信一支疏于刻苦训练,忙于看守停车场、包饺子、搞建筑的军队怎样在战场上克敌制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