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推出新一代海图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20:2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5年11月1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今天推出了其新一代集成了电子海图功能的民用导航雷达。VisionMaster FT雷达是高集成度导航雷达产品系列的第一型,该系列雷达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斯佩里海事分部开发。

  VisionMaster FT海图雷达把电子海图和导航雷达的功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通过将矢量格式的数字海图与雷达图像的结合,可以增强态势感知能力。操作员可根据需要对显示
屏上的海图信息密度进行选择(从简单的海岸线显示到全海图显示模式)。数字海图加载、海图升级及系统升级,可通过标准DVD驱动器或USB接口设备进行。

  VisionMaster FT 雷达是著名的BridgeMaster 产品线的后续产品。与BridgeMaster雷达一样,新系列雷达产品也将先进自动杂波抑制技术作为标准特性,能够在杂波信号中探测和跟踪目标。

  新系统完全与国际上现行的雷达、海图雷达以及自动雷达标绘辅助设备的标准一致,并易于升级,以便适应2008以后将要实施的新标准。

  VisionMaster FT 雷达的显示系统与BridgeMaster E型雷达的X和S波段天线及收发机配置完全兼容,易于对现有BridgeMaster E型雷达进行新技术改装。

  斯佩里分部称该雷达产品只是一个开端,明年,同样的开放式结构设计概念将融入到斯佩里的其它舰桥系统中。所有系统将使用通用的用户界面和软件,并为未来进行升级提供了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