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援助泰国扫雷专家组完成任务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施永才 白瑞雪)中国赴泰国执行人道主义扫雷培训任务的10名专家圆满完成任务后,1日上午顺利回国。

  据总参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泰国的3个月期间,专家组克服恶劣自然条件,以扫雷的组织指挥、探扫雷器材的使用和各种地形的扫雷方法为主要内容,为泰方培训了30名扫雷技术人员,并指导泰方受训人员扫除了泰柬边境南部地区一处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雷
场,排除、诱爆地雷和各种未爆炸药200余枚(发),未发生任何人员伤亡事故。

  中国还无偿向泰国援助了50部探雷器、50套排雷防护装具、20吨扫雷爆破筒、5000发电雷管和100千克TNT炸药及其他装备。

  泰国政府和当地人民对中国政府真诚务实的援助行动、高效安全的扫雷技术和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目前,泰方受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扫雷方法,能较熟练地使用中国扫雷器材独立实施扫雷。

  这位负责人说,此次援泰扫雷行动是中国政府首次派扫雷专家赴亚太地区进行人道主义扫雷援助,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的和平形象。

  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国际人道主义扫雷援助工作。1998年,中国向联合国扫雷基金捐款10万美元,用于波黑扫雷;1999年和2000年,中国与联合国共同举办扫雷培训班,为柬埔寨、厄立特里亚等7个雷患国家培训扫雷人员;2001年,向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安哥拉、厄立特里亚等7个国家捐助扫雷器材;2002年,向黎巴嫩、厄立特里亚捐助扫雷器材,并两次派出专家组赴厄立特里亚培训、指导扫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