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孟将展开清剿极端分子行动 政府组建联合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9:56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2月1日电(记者潘小珠)据孟加拉国《独立报》1日报道,孟政府已决定组建一支联合部队,对极端分子展开清剿行动,以严厉打击国内一些非法极端组织策划的恐怖主义活动,维护社会稳定。

  报道说,上述决定是孟总理卡莉达·齐亚11月29日与内阁部长们紧急磋商后作出的。这支部队将由武装部队、准军事部队步枪队、反恐精锐部队“快速机动部队”、警察和民
兵联合组成。

  清剿行动将于一周内在全国范围展开,重点搜捕对象是8月17日连环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圣战大会党”首领谢赫·阿卜杜勒·拉赫曼,以及另外一些非法极端组织如“孟加拉国觉醒的穆斯林人民”首领西迪基·拉赫曼·阿利亚斯。为防止恐怖分子外逃,联合部队在实施清剿行动期间将封锁边界。

  卡莉达·齐亚11月30日呼吁孟各政党和社会团体团结一致,共同对付恐怖主义。她说,恐怖分子发动的炸弹袭击对国家构成了威胁,政府将出台更加严厉的法令,惩治这些不法分子。

  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孟极端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增多,目前已造成1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此外,恐怖分子还不断向政府高官、法官和律师、社会名流和新闻记者发出死亡威胁,并扬言要袭击西方国家驻孟使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