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发射联盟计划再次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5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国际飞行网站2005年11月2日报道] 在联邦商业委员会第二次提出反托拉斯评估请求之后,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创建联合卫星发射联盟的提议只得再次推迟。

  5月提议的联合发射联盟(ULA),将使面向美国政府用户的两大一次性运载火箭"家族"联合起来,但是存在一些担心--这种合资可能造成国内发射市场的垄断。

  新进入火箭设计队伍的SpaceX公司10月19日提出一份诉讼,声称ULA是波音和洛·马垄断政府太空发射业的阴谋,企图将SpaceX和其他公司驱逐出发射市场。这份诉讼还提出,波音和洛·马使用了"暴力手段",说服美空军同意在2012年以前,让波音和洛·马享有他们的主要发射项目。

  

波音对此做出反应,认为SpaceX公司的辩解毫无价值。波音还表示SpaceX公司至今还没有将一枚
火箭
发射入太空。由于发射计划和工程的延迟,该公司的低轨道火箭"猎鹰1"的首次发射,已经由6月推迟到12月。

  SpaceX公司承认,它确实缺少一次成功的发射,但是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美空军(USAF)同意在今后的6年中,一定要将大量的发射合同优先授予波音和洛·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