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想对妈妈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17 中国国防报

  同乡拿来一些故乡的月饼,勾起了我深埋于心底的思乡之情。该去给家里打个电话了,特别是妈妈,我似乎有一肚子的话要对她说。可是,我又该对她说些什么呢?

  不能告诉她我在军训中受了多少苦。不告诉她,我脚上的水泡使我几乎不能站立,双腿因为绷直久站而几乎不能打弯,皮肤因为阳光的暴晒而变黑脱皮,晚上因为劳累头一挨着枕头便入睡。我要告诉她,不管多苦多累,我都坚持了下来。我没有请过一次假,尽管有
好几次,我几乎下不来床,但最后,我还是挣扎着起来去集合。我要告诉她,她的女儿,意志并不是那么脆弱,也可以学会坚持,学会坚强。

  不能告诉她我在军训中挨了多少“训”。其实说起来,这“训”只不过是教官对自己的错误做出的指正。但是,忽然发觉自己存在这么多的缺点,心里还真不是滋味儿。可我却要告诉妈妈,通过军训,我发现了自己在思想、行为等方面的各种不足。这些不足在一天天的军训中得到了弥补,自己获得了提高。我要告诉她,我己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孩,而是正在完成向一名真正、合格的大学生的转变。

  不能告诉她,我有多么的想家。初来乍到,海南的气候给我带来诸多的不适应,独在异乡有时也令我感到孤独。这些都让我对故乡充满怀念。但是,我却要告诉妈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海南也有很多独特而可爱的地方。在军训中与同学朝夕相处,我的朋友逐渐多了起来,我不再孤独。

  有很多话,我要对妈妈说。我不愿告诉她我做错、做得不好的事,而是要对她说我的进步,我的成长。而我,会努力地去改正错误,弥补不足。这些,都期待着给妈妈带去开心。

  我想对妈妈说:“我一直都在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