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军区搭建战斗力建设大舞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方晓林、特约记者张军有报道:11月上旬,安徽某预备役高炮团成建制组织实弹射击演练,伴随这支国防劲旅跨省机动的还有与其联训联演的10余支民兵分队。近年来,这个省军区所属90%以上的师团单位、200余支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先后与驻军装甲、工兵、炮兵等兵种进行了联训联演。安徽省军区通过科学统筹现有训练资源,探索建立联合训练机制,努力搭建战斗力建设大舞台,有效提升了民兵、预备役部队的训练质量。

  这个省军区从解决人才、训练场地、装备器材、经费保障等问题入手,科学统筹训练资源。他们采取从民兵骨干、专武干部和优秀转业退伍军人中筛选等办法,建立了一支教学水平较高的教练员队伍,把分散的人才资源在全区统一使用;按照专业化、集约化思路,对所属军分区、预备役部队训练基地按区域和专业特点,统一规划,合理配置,在全区建成防空兵等10多个专业兵种训练基地;依据保障区域和任务的变化,对全区装备器材统一调度,建立以保障区域为支撑,各保障区域互为补充的联合保障体系;实施经费统筹统管统用,确定训练经费的投向和投量,使有限经费产出最大效益。

  针对省军区系统民兵分队、预备役部队训练习惯于各自为战的状况,他们着眼未来作战要求,在抓好基础课目训练的同时,组织民兵分队与预备役部队联训联演,与现役部队开展挂钩联训活动,并对开展联训联演的组织形式、实施方法等作了具体规定。省军区所属宿州军分区与某装甲师建立联训协作机制后,该师每年举行专业训练、战术合练、实兵演练时,宿州军分区都组织人武干部、民兵分队进行同场地、同课题混编合练,先后破解了一批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难题,锤炼提高了未来参战支前能力。某预备役舟桥团装备老化,他们在与驻军某部开展以克服江河障碍为主要课目的联训中,取得门桥顶推架等8项技术成果,提高了保障大部队快速机动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