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天山腹地冬训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廖海庭、特约记者郑文法报道:11月下旬,天山北麓气温骤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组织所属农六师和兵团机关的500余基干民兵,踏雪机动100多公里,奔赴天山腹地某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从而拉开了兵团民兵冬季训练的帷幕。

  针对以往分散训练形式单一、内容简单、教学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兵团军事部打破抓训练“各自为战”的模式,探索基地化训练、部队化管理、院校化教学的新路子,统一
训练模式、统一组训内容、统一考核标准。为搞好这次训练,他们科学计划,及早动手,整合训练资源,改善训练条件,精心拟制教案,开展试教试训。训练中,他们挖掘现有训练资源,在民兵队伍中挑选训练骨干,开展“互训、互教、互帮”活动;请武警特战分队教官和驻地部队训练尖子进行示范教学,规范教学训练秩序,提高训练层次;发挥训练基地设施配套齐全的优势,实行网络化教学,使训练教学活动更直观,战场环境更逼真;开展比武竞赛活动,调动民兵的参训热情;按照条令条例要求,实行连队化管理,培养民兵队伍严谨的训练作风。

  记者在战术演练场看到,参训民兵在茫茫雪原时而迂回穿插,时而跃进奔袭,从部队请来的训练专家则当场纠正不足。记者了解到,针对兵团民兵担负戍边维稳任务需要,集训还设置了设卡堵截、守点防御、目标防护等新课目,参训民兵个个士气高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