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日照市一批优秀预备役军官受重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于新岗报道:11月7日,山东省日照某预备役炮兵团二营四连预备役指导员魏振胜被提拔为莒县安监局副局长。这是该团一年多来第11位受到地方提拔使用的预备役军官。该市认真贯彻落实《预备役军官法》有关要求,在预备役军官提拔使用上注重听取预备役部队意见,促进了预备役军官队伍建设。

  去年,该团组织军事考核,结果有5名预备役军官不合格,这引起了团党委的重视。
团领导在调查中发现,部分预备役军官思想上存有“预备役只是挂个名,练好练差一个样”等模糊认识。今年2月,团领导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作了汇报,军地联合制定了《预备役军官管理办法》,规定团队每季度对预备役军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量化考评,会同地方组织、人事部门填写《预备役军官综合素质评定表》存入个人档案,鉴定不合格的不予提升。综合素质评定从国防法规、军事理论、专业训练等5个方面进行量化,评定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级。10月下旬,地方党委在研究干部人选时,有两名预备役军官被列入提升对象,团党委如实将他们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二营四连指导员魏振胜综合素质评定为优秀,而且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演练中表现突出,建议提升使用;另一名预备役军官因国防法规考核不及格,没有参加今年的训练,综合素质评定为一般,市委领导认真听取部队意见,决定对其暂缓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