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院希望工业界加大应对反美袭击的研究投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21:5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1月2日报道] 美国参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主席华纳正在要求工业界的领导人为对抗不断增加的简易爆炸装置(IED)威胁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上周,这些炸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夺去了50多名战士的生命。在委员会与美陆军IED任务部队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秘密会议后,华纳昨天对记者表示,他已要求国防和信息技术承包商到国会参加一个有关IED对抗技术的闭门会议。

  10月份58名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士兵被IED装置炸死。国会已经为对抗IED拨款几亿美元,包括购买新型装甲车和开发干扰器。华纳对陆军目前的工作表示满意,但希望确保不要出现遗漏,并鼓励工业界为对抗IED装置提出更好的方法。在昨天的会议上,参议员们向陆军询问是否现有技术都得到应用以及是否正在考虑新的技术方法。华纳指出,反美武装能够通过因特网和商用产品获得技术来制造IED装置。

  一位参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发言人透露,IED任务部队正在从事一项伟大的工作,国会只是希望确保所有的选择都得到关注。参议院与承包商进行讨论的时间没有确定。美陆军IED任务部队主管沃特准将表示,美军的敌人适应性非常强,正在对IED装置不断进行改进。美军的目标是尽可能找出对抗这些装置的方法。沃特指出,国防部拥有对抗IED所需的资金,他欢迎新技术,但强调这些技术必须便于地面部队使用。华纳对资金充足的看法表示同意,指出装甲车在降低IED所造成的伤亡方面非常有效。他指出,完美的系统是不存在的,IED装置将同恐怖主义一样长期存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