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后华北物资局建立扁平式应急采购指挥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6: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振兴、特约通讯员吴凯报道:“请紧急采购SNSJ03-400型净水装置2000套,5日内运到。”津门大地某招标大厅内,荧屏闪烁,击键声急,来自总部和军兵种部队的紧急采购信息此起彼伏,工作人员在网上紧张有序地收发着各种采购信息……这是11月初,总后华北军用物资采购局模拟突发事件情况下,开展物资应急采购演练的一幕。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该局收到总部启动应急采购机制的命令后,立即紧急召开局
党委扩大会,成立了物资应急采购指挥部,将信息网络技术引进指挥部办公系统,做到了指令同时阅知,决心现场下达,简化了程序,减少了层次。该局领导介绍说,原来进行物资采购,从采购处拟制实施计划,经过层层审批传递,一般需要几天时间,而现在采用扁平式决策指挥机制,使指挥人员分散多点作业改为一个平台内集中办公议事,通过联席会议由多层次审批变为一级决策指挥,只需半小时就能完成任务决策指挥,为应急采购赢得了时间,提高了决策指挥的科学化水平。

  实行军队采购制度改革以来,这个局从加强干部的能力素质入手,不断探索军队物资采购新模式,形成了一整套快捷高效的应急采购模式,共为军队采购各类物资数十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