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劫持者公布人质录像 声称人质是秘密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阿拉伯半岛电视台29日播放了一段录像带,录像带显示一不知名组织绑架了四名西方和平活动分子。伊警方称这是新一轮绑架活动的一部分,绑架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破坏将于下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半岛电视台称,这四名西方人质是被“真理之剑旅”绑架的,“真理之剑旅”声称这四名人质是在基督教和平活动外衣掩盖下的间谍 。这四名人质包括一名美国人、一英国人
、两名加拿大人,他们都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援助组织基督教和平制造者团队的成员。

  录像显示退休英国教授诺曼·肯伯和其他三位人质站在地板上。电视画面展示了74岁的肯伯的英国护照,但没有说明其他人质的身份。但基督教和平制造者团队证实其他三位人质是54岁的美国人

福克斯、41岁的加拿大多伦多人洛伊、32岁的加拿大电子工程师索登。 他们自上星期五以来就一直音讯皆无。

  基督教和平制造者团队在一份声明中称,它强烈反对美国入侵

伊拉克,并指责联军应为绑架事件负责。声明称:“我们很愤怒,因为发生在我们团队成员身上的事情是美国和英国政府的行为所致,美国和英国政府非法攻击了伊拉克并继续对伊拉克进行占领,对伊拉克人民进行压迫。”

  一位发言人称,基督教和平制造者团队不认为自已是一个原教旨组织。女发言人菲利普斯对美联社称:“我们在这方面非常严格:我们不是传教士。我们感兴趣的只是结束针对伊拉克平民的暴力和毁灭。我们的成员早在2002年就曾前往伊拉克。在美国入侵伊拉克后,我们的主要任务一直是纪录下美军侵犯人权的事件。”

  该组织发表的声明称,福克斯来自弗吉尼亚,他有两个孩子。索登正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攻读英语言文学硕士学位,他打算以后去教书。肯伯则是一位长期的和平活动分子,他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孙子。

  德国电视台昨天还公布了一张德国女考古学家被伊拉克武装人员带走的照片。绑架者威胁说除非德国断绝与伊拉克政府的一切联系,否则他们就要杀死奥斯托夫和她的伊拉克司机。德国政府宣布说,德国妇女和她的伊拉克司机是于上星期五被绑架的。ARD公共电视台称,它已获得了一部绑架者发出威胁的录像带,电视台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张奥斯托夫和她的司机上被蒙上眼睛,坐在地板上的照片,身边则站着三名蒙面武装分子,其中一人还手拿榴弹发射器。

  一家德国报纸称,奥斯托夫早在夏天就遭到与伊拉克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极端分子的威胁,美军士兵为了她的安全将她从摩苏尔转移至巴格达。美军发言人约翰逊中校称,他不知道这一报道,如果报道属实,那么德国政府应当知情,“我们将让他们就此发表评论”。 奥斯托夫的母亲告诉德国媒体,她的女儿是在为德国一家援助机构工作,这家援助机构在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前就在伊拉克境内分发药品和医疗物资。

  与此同时,两名美军士兵昨天在巴格达北部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一名逊尼派教士在离开清真寺时被暗杀。6名伊朗朝拜者在一什叶派宗教圣地附近被绑架,伊朗电视台称所有人质都已于昨晚获释。

  在2004年和2005年初,有许多外国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和斩首,但是由于许多西方团体已离开伊拉克,那些留在伊拉克的西方人的保安工作得到了加强,针对外国人的袭击活动在最近几个月大幅下降。包括伊拉克基地组织在内的武装分子共绑架了220多人,至少杀害了38名人质,其中包括3名美国人质。

  目前还不清楚最近的绑架事件是一个团伙所为或只是巧合。但警方称,这可能是武装分子破坏政府声誉和12月15日议会选举行动的一部分。伊警方少将法拉说:“恐怖分子将试图在选举期间破坏稳定局势以阻止人们去投票,他们将通过绑架、暗杀和威胁公民的方法来达到这一目的。我们对此已制订了全面的保安计划。”(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