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地通用快捷方便 军人保障卡走向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郭建跃、通讯员梁建民报道:11月中旬,某部机关干部王庆明在天津市一家超市购完物,掏出“军人保障卡”在收银台刷卡机上一刷,交易立刻成功。王庆明使用的这种带有“银联”标志的专用军人保障卡,可以在任何“银联卡”能消费的商店消费。此举标志着军人保障卡走向市场,在某分部试运行获得成功。

  据悉,担负研发军人保障卡任务的某分部在上级机关的支持下,与工商银行达成协
议,并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联合发行了新型保障卡,使保障卡具备了银行卡功能,个人持卡可以在全国所有ATM机提款和刷卡消费结算。至此,军人保障卡功能扩展取得走向市场、方便保障的实质性成果。

  今年试发行的新型保障卡内还嵌入了射频芯片,可以支持持卡门禁。据介绍,保障卡系统由上至总部数据中心下至基层终端构成,具备保密功能,可依托全军指挥自动化网运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