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有证据显示伊军队绑架和处决伊逊尼派教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就在驻伊美军推动由什叶派占主导地位的伊拉克安全部队承担更多打击武装分子活动的任务时,有证据显示伊安全部队在逊尼派社区进行了绑架和处决行动。

  在过去的数个星期已出现了数百份有关处决和绑架事件的证词,其中多数是由逊尼派平民所提出的,他们声称,他们的亲戚被身穿军装的男子带走,这些男子在抓走他们亲戚
时既没有出示逮捕证也没有进行任何解释。

  一些逊尼派男子的尸体已在田地和河沟里被发现,他们的头部有子弹的弹孔,他们的皮肤也被烧伤,尸体上还有一些显然是被电钻的钻孔。另外一些人被带走后就消失了,其中的一些年轻人后来在监狱里被发现。美军本月初在巴格达一内政部建筑物内发现了一个秘密地牢,美国和伊拉克官员承认监狱里关押的大部分犯人是逊尼派人士,其中的一些人看起来遭到了酷刑拷打。

  

伊拉克内务部长巴扬·贾布尔和其它政府官员否认政府卷入了此类事件。他们说,这些绑架和杀人行为是那些驾驶偷来的警车并穿着从当地市场买来军警服装的人们所为。贾布尔说:“不可能,完全不可能是政府所为,这完全是错误的,这只是谣传,这是胡说八道。”

  至少有一个在伊拉克工作的人道主义组织证实了许多起的绑架和杀害事件,逊尼派社区领导人也纪录下了多起绑架和杀害事件。

  监管伊拉克军警训练的美军官员承认,伊拉克军警和配合伊军警的民兵组织成员可能在美国官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在逊尼派社区实施了绑架和处决行动。但是他们说,在一个战线变得越来越模糊的游击战争中,确定具体的责任者是很困难的。

  有关什叶派主导的政府正在对逊尼派发动恐吓行动的传闻正使逊尼派社区感到惊恐,伊拉克和美国官员正试图劝说逊尼派参加12月15日的全国选举。逊尼派人士认为安全部队正在进行教派报复,安全部队这样作一方面是为了打击武装分子,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对萨达姆政府多年的压迫进行报复。

  与逊尼派关系密切的伊拉克知名政治家阿拉维在接受英国《伦敦观察家》采访时指控伊政府和内务部正在纵容酷刑并管理着“死亡小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