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联合报社论:陈水扁的迷航与失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6:5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9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刊登社论《外部四面楚歌 内部四分五裂──陈水扁的迷航与失焦》指出,政党轮替之后的5年,台湾会陷入这样的泥淖与坎坷之中,外部是四面楚歌,内部是四分五裂,就是因为陈水扁一直在竞选。

  社论指出,选举心态就是讨好心态与作秀心态。是见人说人话,是轻易承诺,是空开支票,是见风转舵,是今是昨非,是昨是今非……。总之,“永远竞选心态”就是“政客
心态”。

  文章分析指出,民进党用各种可能的方式制造对立,以及各种可能的借口,拖延两岸的“三通”,阻挡两岸资源整合。每一个可能的商机,就在两岸僵持中丧失。台湾人可以稳稳赚到的钱,任它白白地流失。没有两岸“三通”,台湾是在封杀自己;要投资的岛外厂商弃台湾而去大陆,是因为他们看不到自己的商机。

  “锁国政策”锁住了台湾企业家的生机,扼杀了企业家的雄心。看在外商眼中,大惑不解:外贸导向与多元开放的台湾,怎么会把自己锁在台湾海峡的这一边?种种迹证皆显示,台湾的边缘化不仅已全方位出现,更会愈来愈恶化。

  连任后的陈水扁,原应放弃竞选花招与作秀心态,以大格局、做大事;可惜的是,太强的政治性格、太多的政治算计、太复杂的政治负债,使他无法走正路,因此就迷航,无法做澄明的决定,因此就失焦。

  文章亦指出,在此刻的台湾,只有无商不“艰”的企业家在拼经济;政治人物,在所有的时间里都在拼选举、拼口水。台湾人民所看到的只是一件又一件的弊案、一个又一个失职的官员、一次又一次的掩饰、与无法掩饰以后的一再道歉。

  文章更是写道,台湾地区没有廉能的政治领袖,没有共同愿景的全民,没有永续发展的安定环境,没有企业的钱途取决于公平的市场机制,也没有良好的投资气候,更没有切中时弊的财经政策。

  文章最后总结道,只有全力做到:推动“经济优先”、迅速建立两岸良性互动最短期间完成两岸“三通”、运用治标与治本的政策纾解民众的各种生活焦虑、重建“廉”与“能”的执政团队这四点,迷航的台湾才会有前途,失焦的经济才会有钱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