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施压难查弊案 国民党指控特务为选举操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5:28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11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和亲民党“立院”党团昨天表示,将全力推动“法院组织法修正案”三读,力促“总统”任命“检察总长”须经“国会”同意,并将查黑中心法制化,以使弊案调查不受民进党当局压迫。

  据报道,台“立法院”从本月30日至12月3日“三合一”选举投票日前停会三天,国民党团仍将固守“立院”,随时视状况召开记者会与民进党攻防。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潘维
刚说,选前民进党什么招数都有可能使出,但国民党团不让他们模糊焦点,会诉求民进党弊案连连,已无法再度获得民众信任。

  当局施压 7案办不下去

  潘维刚说,民进党当家五年便将“司法公信力关在自家后院”,当局应收起一再企图染指“司法”的黑手。避免高捷、高铁、中华电信、股市秃鹰、中华电信释股等五大弊案及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炒股案、拉法叶舰弊案等案成悬案办不下去。

  亲民党“立委”李永萍也质疑民进党,为什么害怕独立检察官制度?究竟是担心弊案涉案层级太高?还是怕独立检察官办到“总统府”、动摇“党”本?

  潘维刚表示,现行“检察总长”由“总统”任命且无任期限制,一切都只能听从“上意”办事;国亲党团“修法”将“检察总长”改由“总统”提名、经“立法院”同意后任命,“司法”受到当局高层控制的政治顾虑将大幅降低。

  邱义仁选举操盘 创恶例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指控,“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以情报头子身份帮民进党选举操盘,并利用特务系统跟踪“在野”人物,还透过窃听、监听让“在野”人士心生恐惧,甚至用刚拿到手、尚未经过专业解读的拉法叶舰数据企图操控选举结果,可以说是创下民主恶例。

  国民党“立委”蒋孝严则强调,“国安会”应该是“总统”的专业幕僚单位,负责针对“国防”、“外交”、两岸事务提供咨询,但邱义仁操盘民进党选举,创下“民主国家”恶例;他还以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涉及水门案为例,强调若“国安”系统在选举期间,涉及监听反对党政治活动并提供当政者利用就是莫大丑闻,必须下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