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将部署S—400“凯旋”地空导弹保卫莫斯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5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25日对记者透露,俄将用新式的S—400“凯旋”地空导弹将保护莫斯科的天空。他说,S—400地空导弹系统将装备特种部队。这种新武器用于保护国家的中心地区,直接部署在距离首都莫斯科不远的地方,由特种部队指挥部负责指挥。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别洛乌索夫在年初时曾说过,12月前俄罗斯空军将装备6套S—400导弹系统。

  今年俄已经有数套最新式的S—400地空导弹系统装备了空军和防空部队。“凯旋”外表上与现有的S—300导弹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它飞得更快更高。“凯旋”导弹系统是俄罗斯“金刚石”中央设计局研制的,该导弹既可在高空400公里范围内拦截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弹头、飞机等空中目标,也可用于非战略性防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