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对扩大军队在救灾中的作用存有顾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2: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1月10日报道]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紧急准备分委会主席Reichert昨天在一次听证会上说,使用联邦军队来参加国内自然灾害的救灾是维护法律和秩序所必要的,但扩大国防部在这一方面的作用带来了许多顾虑。Reichert说,我担心扩大军队在救灾方面的作用会削弱联邦体制,并且阻碍州和地方政府对自然灾害做出响应。

  Reichert的分委会与众议院武装部队反恐分委会为此举行了听证会,探讨在目前的
联邦政策和程序下国防部如何与国土安全部在救灾行动上协调一致,以及需要做出何种修改。这次听证会是对布什总统和一些国会议员有关扩大军队在救灾行动中的作用的建议的反应,这些建议是由于联邦民间救灾人员对"卡特里娜"飓风救灾行动反应迟缓而提出的。

  Reichert说,扩大国防部在救灾行动中的作用意味着国防部应该承担执法任务,这样最终将导致打破现有的民间-军方平衡关系。按照目前的政策,需要有一家联邦机构提出申请,得到国防部长的批准后,国防部才能对国内的大灾害采取行动。在这类行动中一般国民警备队派出的人员最多。(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