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房管处因地制宜探索营房管理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2: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佘守利、孙先鹏报道:初冬季节,笔者走进北疆某营区,发现昔日荒草齐腰的废旧营区已变成了松柏长青的园林。这一喜人变化,归功于沈阳军区某房管处“提升效益,以林养房”的新思路。

  这个房管处担负着战略储备房地产管理的任务。他们改变单纯“守摊子”的做法,注重开发军事房地产的综合效益。该处接收了牡丹江一座废旧库区,其中荒草齐腰,垃圾成
堆。房管处主任张兆伟打起背包,带领官兵上山搞绿化。经过2个多月的奋战,他们植树30万棵,成活率高达95%。

  如何使战略储备

房地产发挥作用,实现可持续发展?张兆伟经过调查研究,决定选用绿化效果好、效益高的樟子松和银中杨更换柞树和榆树等树种,提高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从而达到“以林养房”的目的。5年来,他们成片造林2500亩,抚育林木4000亩,军用房地产综合效益不断提高。如今,一些昔日废旧营区,樟子松、落叶松、钻天杨、白桦树片片相连。张兆伟说,利用废旧营区植树造林,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形成良性循环,带动房地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