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营长将士兵变苦力谋取私利 士兵割腕自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48 中国新闻网
俄营长将士兵变苦力谋取私利士兵割腕自杀(图)

俄军士兵在私人别墅从事农副业活动的现象司空见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营长将士兵变苦力谋取私利士兵割腕自杀(图)

俄军士兵劳动场景。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军军官滥用士兵劳动力谋取私利的现象非常严重,被出租的士兵往往成为终日辛苦劳作惨遭虐待的苦力。在远东军区某工程兵营营长命令下,一名士兵成为苦力,在当地海关关长别墅内免费劳动9个月,最后忍无可忍割脉自杀未遂。

  哈巴罗夫斯克市阿纳斯塔西耶夫军事卫戍区检察官安德烈·列茨透露,初步调查表
明,当地某工程兵营长维克多·伊万诺夫下令,使一名年仅18岁的现役士兵(姓名保密)成为苦力,由哈巴罗夫斯克市海关关长叶甫根尼·舒金控制,在其位于切尔内镇的郊区别墅内劳动,历时9个月。别墅内有院墙与外界隔开,有警卫和狗看守,附近村民很少来此。士兵长时间内无法告知他人自己处于奴役状态,最后忍无可忍,割脉自杀,被一位女邻居意外发现,叫来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否则将会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军事卫戍区检察院已根据《俄联邦宪法》第286条第1款“超越职权罪”对营长及海关关长的行为进行调查,并将分别提起刑事诉讼。关长舒金辩解说:“我没有任何私人

别墅,我也没有强留任何士兵,这一切都是谎言和诬陷。”

  营长伊万诺夫已向调查人员坦白,承认自己下令把士兵交由海关关长舒金管理,原因是这名士兵因性格问题无法与战友和睦相处。

  据当地居民介绍,该营士兵被奴役现象严重,营长经常把士兵派到旅游点或私人别墅干活,哈巴罗夫斯克市富人现在纷纷在韦亚茨克镇建别墅,都在该营附近几公里处,士兵因此成为这些建筑的主要劳动力。富人们只需让干活的士兵吃饱即可,但并不是说他们的劳动就没有报酬,检察官已掌握了足够证据,证实军官们从中谋利,得到了士兵劳动力出租费用。

  列茨检察官透露,检察院开始核查与此案相关的几项事实,可能会揭出另外几项刑事案件,同时已向莫斯科俄军工程兵司令部通报了相应情况,要求追究相关军官的责任。

  事实上,在远东军区,并非只有伊万诺夫营长一人把自己的部下变作苦力从中谋利,许多部队指挥官经常把士兵出租给商业公司,看停车场、维修设备、包饺子、搞建筑等,不一而足。(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