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特级飞行员用歼击机击落巡航导弹靶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其贵、范海松报道: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努力,广空航空兵部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形势喜人:全区所有飞行团长都跨入特级飞行员行列,所有航空兵团班子中都有年轻的高学历干部,飞行指教长数量大幅增长,机务部队技术骨干成倍增加。青年人才方阵的崛起,为广空整体战斗力提高打下良好基础。截至11月上旬,全区航空兵部队已完成年度训练指标的90%。

  广空党委认为,加强以飞行人员、机务干部和师以下作战部队各级指挥员为主体的人才队伍建设,是当前部队建设的重点之一。近年来,他们不断加大这支队伍的建设力度,已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

  适应未来作战需要,努力优化骨干队伍整体结构。他们认真细化飞行人员、机务保障骨干和各级指挥员的选拔培养目标和措施。每年对全区作战旅团领导干部和飞行、机务大队长,以及空军保留技术骨干进行一次考核。从去年开始,他们采取交流任职、改任非领导职务、安排停飞转业等办法,将一批接近飞行最高年限的飞行领导干部调整出班子,充实了一批优秀年轻团级指挥员。他们还对作战部队各级指挥员的任职年龄、学历和素质条件等作了进一步明确,使干部队伍整体结构更加合理。

  全面培养锻炼,加速后备力量人才建设。每年组织两次飞行大队长以上干部航理培训和经验交流,有计划安排作战部队飞行骨干与训练基地教员之间的交流锻炼。依托地方高校每年选择50名左右年纪轻、有发展潜力的后备骨干攻读硕士研究生。他们还在航空兵某师建立了新装备人才培养储备基地,实行全员普训、骨干轮训、尖子深训。近年来,为空军后继改装部队输送各类人才数百名。

  建立完善奖励措施,激励骨干人才建功立业。广空每年评比表彰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师旅团先进单位,开展“十佳科技干部”和“优秀大学生干部”评选活动,其中有20多名入选者被优先提拔到领导岗位。某新型战机特级飞行员王少华刻苦钻研打赢本领,多次参与重大军事任务,首创用歼击机击落巡航导弹靶弹先例,仅用4年时间就从飞行大队长提升为团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